建言立论

【分级诊疗】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 加快实行医保门诊统筹制度
发布日期:2017-12-26

  分级诊疗是深化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对合理分配医疗资源、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意义重大。今年6月,市政协组织医药卫生界别委员,并联合道里区、道外区政协相关专委会,共同开展了分级诊疗制度建设专题调研,组织召开了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座谈通报会,形成《突破瓶颈发挥优势全力推进我市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调研报告》和《关于加快实行医保门诊统筹制度的建议》社情民意信息。

  委员认为,分级诊疗是当前国家医改的首推任务,哈尔滨市应抓住国家和黑龙江省大力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有利契机,结合我市实际情况,抓好优质资源下沉和提升社区卫生服务能力两个关键环节。尽快建立健全在市政府领导下的区、县(市)及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制定《哈尔滨市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实施意见》,并同步出台相关配套政策,明确有关要求和保障措施,综合运用和发挥好医疗、医保、财政、物价等杠杆机制和政策措施,形成部门联动的配套工作机制和工作合力,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工作。重点要深化医联体建设,研究制定深化医联体建设规划及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医联体工作指导小组作用,理顺医联体内部人、财、物权责关系。同时应积极探索建立优质资源下沉基层的合理扶持政策,对技术交流医生要在经济上给予保障,确保收入高于原单位,对下派流出的医生医院也应有适当的激励,鼓励优质资源下得去、可持续、发展好。调研报告和信息得到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关闭]
  主办:bet77365体育在线投注 制作:哈尔滨新闻网
  备案号:黑ICP备05009145号 您是本站第 次来访者
  纪检监察电话:0451-8649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