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立论

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深化医联体建设
发布日期:2017-10-17

深化医联体建设

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

  应尽快建立健全在市政府领导下的区、县(市)及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制定《哈尔滨市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实施意见》,并同步出台相关配套政策,明确工作要求和保障措施,综合运用和发挥好医疗、医保、财政、物价等政策措施和杠杆机制,形成部门联动的配套工作机制和工作合力,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工作。

  重点是要深化医联体建设,建议研究制定深化医联体建设规划及实施方案,理顺医联体内部人、财、物权责关系,可学习借鉴成都、西安等城市经验,通过组建医疗集团、医共体、专科联盟等形式,运用行政、医保、价格等多种手段,探索采用对纵向合作的医联体实行医保总额付费等方法,切实解决医联体建设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完善利益分配机制,实现优质资源下沉。

  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推进医改补偿机制,逐步消化突破“以药养医”瓶颈后带来的制约。同时应积极探索建立优质资源下沉基层的合理扶持政策,对技术交流医生要在经济上给予保障,对下派流出医院也应有适当激励,鼓励优质资源下得去、可持续、发展好。

[关闭]
  主办:bet77365体育在线投注 制作:哈尔滨新闻网
  备案号:黑ICP备05009145号 您是本站第 次来访者
  纪检监察电话:0451-8649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