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突出对俄合作 扩大对外开放
发布日期:2017-09-22

突出对俄合作 扩大对外开放

省政协调研哈尔滨新区发展情况  

  9月21日,黑龙江省政协台港澳侨联络和外事委员会主任王佩杰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来哈,围绕“以‘五大理念’为指导,如何用开放创新的思维和观念打造哈尔滨新区,建设好‘龙江丝路带’重要枢纽区域”为主题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办公厅主任蒋少峰出席了座谈会,市政协民宗侨外委主任杨海新、副主任张志阳,松北区政协主席贾锡君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哈尔滨新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哈尔滨新区发展情况”的汇报,并就新区的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对俄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哈尔滨新区的体制机制、法制环境、产业集群、审批程序、融资平台、项目引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认为:

  哈尔滨新区要发展,需要在体制机制上有所突破,要加大哈尔滨新区的宣传力度,形成全省人民共建哈尔滨新区、人人关心哈尔滨新区建设的舆论氛围。

  应充分利用哈尔滨俄语人才资源,在哈高校的科技和教育资源,大力发展中俄会展经济,搭建中俄经贸合作交流平台,将哈尔滨新区建设成为中俄全面合作重要承载区、东北地区新的经济增长极、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示范区和特色国际文化旅游聚集区。

  调研组一行还到哈尔滨新区规划展馆了解新区建设规划情况,走访哈尔滨秋冠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航天海鹰钛业有限公司、万达城滑雪场等企业,深入了解哈尔滨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和旅游产业的发展情况。

[关闭]
  主办:bet77365体育在线投注 制作:哈尔滨新闻网
  备案号:黑ICP备05009145号 您是本站第 次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