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立论

张信章:使命神圣 绽放精彩
发布日期:2017-07-11

  张信章:使命神圣 绽放精彩

  “师生的需求就是我的追求”,这是教育界别新委员张信章的座右铭。1992年他以学生党员身份分配到哈一中工作,勤奋好学的他,从一名普通教师成长为全国模范教师,又从哈一中副校长成长为一名国家优秀公务员,而后离开市教育局再次回到百年一中担任校长。作为一名教师,教育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这是使命;作为哈一中的第27任校长,文化立校重振雄风,这是勇气,更是一份担当。

  张信章乐于参与社会活动,积极关注民生。

  青年时期的他,在哈尔滨市青联连续担任两届委员,深深感受到了青联组织的魅力,在青联组织的指引、鼓励和帮助下,扬青春之理想,践青春之誓言,成青春之事业,获得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聚则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服务社会这份责任已根植于心。

  张信章说,离开青联,非常幸运又走进了市政协这个大家庭,再燃激情又踏上了一个人生进步新舞台,参政议政、关注民生,为百姓利命、为政府进言。

  张信章说, 作为政协新一届委员,参加完十三届政协一次会议后对政协的认识更加清晰, 对政协的工作逐步立体化。

  特别是利用假期时间,认真细致品读了《五年叙说——十二届市政协委员纪事》,看到老委员们“听民意、诉民声、解民忧,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勤于探索、勇于实践”的时代风采;从老委员所思、所感、所为中,听到“一届政协人,一生政协情”的心底最强音。

  接过旗帜涂红理想,作为新一届政协委员踏着老委员的足迹,不忘初心,心装民情,建言献策,真情履职,在教育教学岗位上立业、在服务民生上建功。

  新起点、新使命、新征程,加强学习、拓宽视野,奋力驰骋, 打牢参政议政基础,不辜负组织信任,不辜负人民赋予的荣誉,争做一名“乐为、敢为、能为、善为”的合格政协委员, 在政协舞台上谱写人生新篇章。

[关闭]
  主办:bet77365体育在线投注 制作:哈尔滨新闻网
  备案号:黑ICP备05009145号 您是本站第 次来访者
  纪检监察电话:0451-8649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