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议

以文化创意为核心 做大做强文化产业
发布日期:2017-07-01

  30日,市政协围绕“以文化创意为核心,做大做强文化产业”议题召开专题议政协商会议,委员们就推动文化创意产业与旅游、科技、金融等多种业态融合发展建言献策。市政协副主席张显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随着哈尔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的加快,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已贯穿在经济社会各领域各行业,呈现出多向交互融合发展态势。其中,动漫游戏、数字出版、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物联网、云计算、文化博览、多媒体技术等新文化业态取得新进展。

  委员建议,应提高文化自觉,深刻认识哈尔滨城市文化的天然禀赋和内涵特点,形成以哈尔滨市城市发展战略为支撑的、符合国家发展总体定位的文化产业增长极;应进一步加强文化产业发展扶持力度,出台行之有效的具体政策和实际办法,帮助文化产业相关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应因地制宜,从文化产业供给侧发力,不断丰富文化产品品种,持续提高文化产品品质,有效拓展居民文化消费空间,让文化产业惠及群众日常生活。

[关闭]
  主办:bet77365体育在线投注 制作:哈尔滨新闻网
  备案号:黑ICP备05009145号 您是本站第 次来访者
  纪检监察电话:0451-8649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