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议

市政协举办国学经典第三期读书会
发布日期:2017-06-02

  6月1日,市政协举办国学经典第三期读书会。哈尔滨市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葛喜东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核心思想理念之‘崇正义’——正义之道”主题,同市政协机关干部进行了分享。

  市政协副主席张显友、司卓英,秘书长杨文月出席读书会,市政协办公厅主任蒋少峰主持了读书会。

  葛喜东从什么是义、义以为上、居仁由义、义薄云天、义在当代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华民族道德精神的精蕴——“义”。“义”意味着公平正义,是中华传统文化核心价值观念对人生的终极目标和根本价值的思考与追求。中华传统美德把“正义”看作人的根本价值追求,即人的立身之本和基本道德规范。作为主导性的价值观和道德观,“正义”深深融入了中华民族的价值体系和道德体系之中。“义”新的时代内涵,就是正气、平等和奉献,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念倡导的平等、公正价值理念相承接。

  读书会上,葛喜东通过各种图文、视频资料,旁征博引、深入细致地讲解,让大家对中华民族价值观和道德观有了系统认识和深刻感悟。

  市政协机关干部表示,中华传统文化核心价值观非常重视“义”,先公后私、大公无私,强调公利与公义的一致,凸显了奉献在人生价值中的地位和意义。在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今天,通过提升境界而筑起精神堤防,对有效地抵御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的侵蚀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今后我们要继续学习和发扬中华传统美德,将正气、平等和奉献精神融入到政协履职中去。

[关闭]
  主办:bet77365体育在线投注 制作:哈尔滨新闻网
  备案号:黑ICP备05009145号 您是本站第 次来访者
  纪检监察电话:0451-86491902